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润含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王润含,女,汉族,10岁,城关区一只船小学五年级学生。

  她品学兼优,坚强勇敢,从不向任何困难低头。2014年,在她两岁半时发生意外,伤了运动神经,致使左手和左腿损伤无法行动,但她却特别坚强,克服种种困难,日复一日的坚持康复训练。四岁半时,为配合康复和提升信心,开始学习小提琴和语言表演,她从没有因为肢体的不协调而放弃或者退缩。在拉琴的时候,别的孩子拉三四遍就会的,她却要十几遍甚至数十遍的练习。小学一年级时,她还主动要求学习书法,一直坚持到现在,虽然经历了重重困难,但她总是迎难而上。

  疫情期间,王润含更是当起了楼院里的小“志愿者”,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帮其他志愿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主动帮楼下的独居老人送菜,在小区全员核酸的时候劝说排队的叔叔阿姨们保持好间隔,她用自己的行动做出努力。

  王润含勤于思考,善于学习,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她乐于帮助同学,取长补短,带动大家共同进步。她先后获得校级“新时代好少年”“科技小工匠”“兰州市小演说家”“书法小行家” “道德小标兵”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