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柄君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刘柄君,汉族,女,12岁,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六年级学生。

  她求知欲强,思维敏捷,勤于动脑,见解独特,各科成绩名列前茅。

  她积极参加兰大附校地球研究院组织的沙漠生态环境研学活动,撰写的考察报告——“民勤防沙站生物多样性研学考察”,荣获甘肃省“我与生物多样性”主题创作大赛三等奖。她以“最倔强的绿洲”为题,讲述甘肃民勤生态环境变迁的故事,向世界展示民勤人民70年来的防沙治沙成果,获得《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国际网络视频演讲大赛英语组优秀奖。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的中外青少年绿色创新活动中,她联络了美国波士顿的好朋友,共同创作了名为“共饮地球水”的绘画作品,联结两国小朋友共同发出“珍惜生命之源保护生态环境”的倡议。

  她英语能力突出,参加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设立的PET考试,获得168高分并取得B2级证书。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对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在2021年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中,关注全球问题,胸怀世界未来,为可持续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获得“世界青少年领导力特别提名”,并作为参赛代表在闭幕式发言;通过讲述自己一家三代在兰州大学求学、扎根西部建设祖国的故事,获得2021年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小高组全国一等奖;通过解读王冕的《墨梅》,向国外友人解释了中国人的高洁品性,获得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华中&西北区小高组特等奖;还荣获2022年第20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小学生英语演讲大会小学高年级组甘肃选区冠军,并代表甘肃参加全国总决赛。

  她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先后荣获“大豆谣”征文比赛二等奖、数学小达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