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何秉坤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何秉坤,男,汉族,10岁,兰州交通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学生。

  他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热爱公益的家庭中,深受父母的影响,热爱做公益,经常去帮助生活困难的人。2021年寒假,春节将至,他和爸爸得知榆中县马坡乡旧庄沟村有群众生活困难,还未购置年货。他拿出自己存了4年的压岁钱,为马坡乡旧庄沟村73户困难群众购置送去了米、面、油、手套、护膝等物资。在2021年疫情居家期间,他从新闻里看到一线抗疫物资紧张,他拿出自己存了一年零花钱,和爸爸妈妈一起为一线抗疫救援人员捐赠了5000个口罩和3000瓶消毒液。他穿小的衣服,一件都不舍得扔掉,和妈妈一起洗干净收起来,并把这些衣服全部捐给了贫困地区的儿童。生活中他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总会伸出友爱之手。

  在学习中,他有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不会就问,课堂上总是积极回答问题,并能把其他同学的热情带动起来,而他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也是一直名列前茅。

  何秉坤作为一名优秀少先队员,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学校、社区,都始终践行着勤俭节约、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信念,以身作则,以自己的小身躯为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