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贾沫涵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贾沫涵,女,8岁,汉族,七里河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

  她勤奋好学,刻苦钻研,每学期,她都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安排好时间,学习上始终透着一股钻劲儿,不向任何一道难题低头。学习时,她也不会顾此失彼,注重均衡,各门功课都能名列前茅,全面综合发展,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她喜欢弹钢琴,能吃苦、爱探索,获得“甘肃省第十一届中小学生钢琴比赛优秀奖”。她在网络平台参与发布多首正能量作品,收获大批好评和赞誉。

  生活中,她总是积极主动帮助小区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在学校与省博物馆馆校共建活动中,她主动担任省博物馆“小小讲解员”,为广大走进博物馆的外地游客讲解甘肃历史。双休日,她和妈妈一起走上街头,当起文明交通劝导员、文明出行宣传员,为兰州创建文明城市尽一份绵薄之力。她还是杨丽萍甘肃艺术团成员,曾多次跟随艺术团去敬老院慰问,并且和这些需要关爱的爷爷奶奶们长期保持联系,给他们送去温暖。

  在班级里,哪里需要她,她就会出现在哪里,被同学们称为“万能班长”。上美术课,同学手不小心被小刀划破,她会掏出备用的“创可贴”胶布帮同学包扎,止住流血;当同学摔倒时,她会伸出援手,扶他起来;当同学忘记带学习用品,会主动借给同学用。每当学校或社会组织献爱心活动,她总是积极参加,看似弱小的身影却带动了更多的人一起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