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程子涵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程子涵,女,汉族,13岁,兰州市第六十五中学八年级学生。

  2019年5月,程子涵的母亲前往陇南礼县龙林镇参加驻村帮扶工作,当时正在读四年级的她,没有因为自己年纪小而依赖母亲,影响母亲的工作。懂事的她,在认真完成自己学业的同时,帮助家人承担了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这期间,她学会了做简单的饭菜、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不仅如此,她在放假期间还跟随母亲前往驻村帮扶工作地,在村里给留守儿童辅导学习,教给他们良好的卫生习惯,也跟随母亲一起下地帮村民干农活。她不仅是母亲驻村帮扶工作期间的好帮手,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喜爱。

  2020年暑假,经过报名选拔,她成为了甘肃科技馆的一名小志愿者,担任甘肃石油发展展厅解说员,并负责游客引导服务。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她,得到了科技馆工作人员及参观者的好评。

  2021年10月疫情期间,程子涵的父母下沉社区,无法正常回家。她不仅独立完成学习任务,还承担起了比以往更多的家务活。每当父母满身疲惫地回到家中,看见整洁的房间,锅中的饭菜,子涵热情温暖的问候,都会满心轻松和欣慰。

  她兴趣广泛,在舞蹈、唱歌、朗诵等方面表现突出,多次获得学习进步奖、劳动之星、写作之星、优秀少先队员及个人才艺展演一等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