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董天一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董天一,男,汉族,14岁,兰州市第十一中学九年级学生。

  董天一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2021年3月参加学校“用爱心播撒阳光用平凡践行美德”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者一起擦洗、整理共享单车。10月参加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开展登记和分发核酸检测通知,帮助孤寡、独居老人微信注册健康码、“小兰帮办”等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2022年2月参加平凉路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并张贴宣传资料。同月参加社区举办的“趣味猜灯谜 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志愿服务,负责粘贴灯谜、宣传图片采集等工作。3月参加学校“唱响新时代雷锋赞歌”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米面油纸等生活物资,并与老人亲切交谈,在实践中加强道德修养。7-8月,参加雁儿湾社区志愿服务31天,协助测体温、扫小兰帮办,采购生活物资、送钥匙等,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彰显当代中学生责任和担当。

  他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从小学开始,担任班级多项职务。进入初中后,他积极向团组织靠拢,被选为“入团联络负责人”。他还以出色的能力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担任数学课代表,刻苦钻研,成绩优良,先后获得“校园之星”“优秀班干部”“阅读之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