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赵磊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赵磊,男,1993年出生,现工作于龚家湾交警大队。

  4月12日,一则关于龚家湾交警大队民警赵磊连续护送两名临产孕妇紧急入院生产的消息在《兰州晨报》、《兰州晚报》《西部商报》、兰州电视台《警花说交通》等主流媒体播发,随后《每日甘肃网》等各大网站及新媒体平如迅速转发,引起受众的广泛关注与评赞。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交警绝对要点个赞,满满的正能量!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4月11日上午,龚家湾交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求助,一辆由临夏方向开往兰州的轿车,搭载一名即将生产的孕妇,该车经过辖区拥堵路段时,孕妇已有生产迹象,急需交警帮忙开道,就此一场生命救援的接力赛展开。

  当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载有待产孕妇的轿车从兰临高速路口驶出,进入龚家湾交警大队辖区塑料厂丁字路口执勤点。此时,市区车流量大,搭载待产孕妇的轿车通行缓慢,孕妇生产迫在眉睫,急需交警帮忙开道。接到求助,执勤交警赵磊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为载有孕妇的车辆开道,由于情况紧急,骑在摩托车上的赵磊一边拉开警报,一边向周边车辆喊话,从兰临高速路口到兰工坪路、小西湖立交桥、西津路,一路的“风驰电掣”,最终,顺利抵达甘肃省妇幼保健院,5公里左右的路程大约只用了11分钟,便将临产孕妇送到医院急诊科。

  看着孕妇被送入急诊室,赵磊遂悄然离开。谁知当他走出医院大门时,一名刚从出租车下来的孕妇不知何故突然瘫倒在了车外,赵磊见状,二话不说立即抱起孕妇,再次跑向急诊室。重力加速度,让他精疲力竭,嗓子眼直冒烟,赵磊顾不得这些一人抱着孕妇冲向急诊。边跑边一路呼吁周边的群众帮助他一起将临产孕妇送进了急诊。人们纷纷伸出大拇指,为这样的好交警点赞。

  满头的汗水打湿了警帽,警徽在医院的灯光下闪耀。精疲力竭的赵磊快步消失在人群中。

  后来经过多方打听记者找到了这位不留名的交警,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90后交警羞涩的笑笑,只是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从穿上警服的那天起,人民需要我,我就会挺身而出。”

  其实,像这样的护送,早已融入到了赵磊的工作中。由于地处兰州南大门,他们所在的安全检查服务岗成了临夏、甘南、定西等地群众通行的重要通道,加之,进入城区的车流量大,拥堵现象比较突出。因此,很多遇有急、难、险、重的群众都会向工作在这里的交警求助。据统计,仅去年一年,赵磊和他的战友们立足岗位,服务人民,共开展急、难、险、重应急救援服务达53起。每一起,他们都不顾个人安危,穿行在滚滚车流中为挽回群众的生命、财产而争分夺秒。

  没有义薄云天的壮举,没有豪迈的誓言,也没有显赫的功绩,然而,正是在日复一日的普通而又平凡的工作中,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普通人身上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