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扎西才吉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扎西才吉,中共党员,中国个私协会副会长、甘肃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员、兰州市妇女委员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常委,荣获全总、甘肃省“五一巾帼奖”、“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开朗、直率、倔强、爱打拼的性格犹如高原上的格桑花,深深影响着所有走近她的人,她是兰州三江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她以令人惊叹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艰苦打拼,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闯出了一片天地,为国家累积纳税3000多万元,解决就业1000多人。

  敢于改变现状 艰苦创业圆梦想

  她从最初在兰州饭店门口3平方米的柜台干起,以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的吃苦精神,开始了创业之路。经过18年的艰苦打拼,公司从当时的一个小柜台发展成为现在拥有12家全资公司、26家直营店、40多家加盟店,集藏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生物科技型企业,实现了把世界上海拔最高、品质最优的名贵药材零距离送到消费者手里的梦想。

  18年的创业经历,使扎西才吉深切感受到党的政策带来的发展动力。她常说:“公司是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成长壮大的,没有党的改革开放政策,没有党和政府的正确引导,就没有三江源的今天。”

  注重人才培养 建强队伍引领发展

  人才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扎西才吉在着力打造无血缘关系“家族企业”,让每位有卓越贡献的员工都能成为三江源的股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公司长远发展,研究制定了人才培养规划和激励机制。在人才培养方面,组织员工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分公司交叉任职、邀请省内外知名营销专家授课的办法,着力提高他们的营销能力。突出抓在职员工培训,努力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在用好人才方面,积极为员工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大胆启用青年骨干担任中层管理人员,努力为他们搭建成就梦想的广阔舞台。

  勇于履行承诺 真诚回报社会

  2015年,6、29,受甘肃省人民政府的聘请担任为期3年的全省行政执法监督员,扎西深知责任重大.她说“甘肃是我第二个故乡,能够被聘请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感到即意外又责任重大。“感慨在甘肃创业至今已经将近20个年头,一直为当地解决就业和上缴税款,每次甘肃哪里有灾有难,三江源人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希望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没想到积沙成石,在履行一点社会责任时,被省政府得到肯定,聘请我担任行政执法监督员。要做出点成绩,一定不能对不起这份荣誉和责任。”

  认真践行创业之初的诺言,尽自己最大能力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把关心帮助弱势群体作为自己的首要责任,在招录员工时坚持“三个优先”,即贫困家庭、下岗职工、女性优先。近年来先后吸纳下岗失业人员100多名,录用高校毕业生400多名。热心公益事业,向社会奉献爱心,助学、救灾、扶贫等活动已常态化,为我市白血病患儿捐助资金,响应兰州市宣传部“彰显兰州大爱”倡议,为被烧伤的兰州娃捐助善款,这些年累计捐款捐物近千万元。

  扎西认为,搞好自己的企业是承担社会责任的基础,是企业对社会最好的感恩。有良心的企业家应该始终将产品质量置于首位,因为产品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的生活质量、安全与环保,承载着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改变人民生活方式的社会责任。在这个基础上再无限延展,做对社会对人民有利的事情。

  她十数年如一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企业家应有的精神品质。事业和责任是分不开的。只有事业而没有责任的企业家,就不是真正的企业家;而只有一颗赤诚之心却没有事业,也只能是一场空谈。如今的“三江源”,不仅连动着千万父老乡亲的切身利益,连动着数千万消费者的健康和期望,也连动着一个民族企业、民族品牌乃至一方民族经济的兴衰!扎西才吉,以她的魅力为企业赢得了客户、投资者、合作伙伴及至公众的信任……

  目前,中国华育基金会成立了“北京华育助学基金会•三江源扎西才吉公益慈善专项基金”,首批启动资金200万元。是屹今为止唯一一个用少数民族个人名义命名的公募基金。

  去年3月3日公司顺利上市,成为中国冬虫夏草第一股,使公司在更广阔的市场上谋求发展机遇。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

  扎西才吉最早的梦想是把家乡的特产带到全国,现在的梦想更大了,希望和所有员工把三江源、渭河源打造成百年老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