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勇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刘勇,男,43岁,中共党员,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华侨实验学校教师。
  2005年以来,工作之余,刘勇投身公益,每年为民勤县大坝乡文一村的困难群众捐赠生活必需品,为皋兰县等地偏远山区学校捐献书籍和衣物。他还积极开展社区公益活动,帮助居民疏通下水、帮扶慰问空巢老人、残疾人、智障儿童等群体,累计捐赠物资总价值近10万元。3年疫情,他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协助社区、医务人员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扫“健康码”、协助查验核酸、信息登记、医务人员接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长时间的奔波劳累,他脚疾复发,即使走路一瘸一拐,仍然坚守岗位。同时,防疫期间先后捐款捐物3千余元。2022年疫情期间,在卫健委要求对化粪池进行消杀工作时,他主动认领工作任务,进行消杀,为防止病毒二次传播,他亲手研制了一套自流装置,解决了化粪池消毒难问题,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

  刘勇2020年被华侨实验学校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荣誉;2020年被兰州晚报评为“优秀志愿者”;被兰州晚报、兰州市工商联评为“红心永向党 播绿八步沙”活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2021年被兰州晚报、兰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评为“抗疫先锋”“红心向党 绿润兰州”云植树优秀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