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徐建龙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徐建龙,男,39岁,中共预备党员,甘肃省红十字会志愿者。
  徐建龙连续16年坚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定向资助贫困县学生。在2007年到2013年期间,他坚持每年不少于4次前往甘肃古浪、庆阳、临夏、甘南、庆阳等地,深入农村和牧区,同当地村镇工作人员逐一落实贫困家庭真实情况,回来后积极筹资进行资助,近6年间,为1351个贫困家庭带去希望。2014年到2018年,随着国家政策完善,贫困地区助学助医的问题逐一得到解决,他开始投身于“环境保护”和“社区建设”方面的公益行动。主要通过网络向公众普及节能洁源、废旧利用等环保知识和意识。与此同时,关爱空巢老人也是他行动的重点。如定期帮空巢老人打理家务、维修水电、陪同就医等。期间,为更好的做好社区服务,他开始学习心理学和应急救护知识,通过5年的学习和培训,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多年来,他常年坚守在公益培训一线,向社会各界普及“应急救护、防灾减灾与救灾、校园安全”等知识,迄今培训场次达530余场,受众人数到3万余人。连续多年参加“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以及省运会等体育赛事的志愿者培训工作,培训志愿者6500余人。2018年开始参加社会公益救援志愿服务至今,多次参与自然灾害救援以及失踪人员搜救等救援行动,找回走失人员5人,搜救遇难者2人。3年疫情,徐建龙积极承担了志愿者的线上培训工作。同时加入一线消杀队伍,瘦小的身体背负着60斤的消杀装备奔赴在各楼院之间,即便是周身酸痛,连续37天也从未间断过一天,直到疫情结束。 2022年10月,受兰州市安宁区委区政府支援请求,甘肃省红十字会召集具备采样资质的志愿者42人支援安宁区,徐建龙担任领队助理,负责采样队的技术督导和感染控制,每天他总是最早起床、最晚休息的那个人。

  徐建龙先后被获得“甘肃省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甘肃省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甘肃省应急救护优秀师资”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