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韩秀兰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韩秀兰,女,52岁,兰州市第二十二中学语文教师。
  韩秀兰是学生们眼中的“班主任妈妈”。2015届的赵杰(化名)母亲早逝,性格时而沉郁,时而暴躁,韩秀兰看在眼里忧在心里,一边了解孩子的成长经历,一边召集班委会成员帮助赵杰补习功课,一学期下来,赵杰各学科的成绩都有了突破,孩子的笑容也越来越多。2018级小虎(化名)同学,身患严重小儿麻痹症,行动极其不方便,韩秀兰便每天搀扶小虎上下楼梯,鼓励小虎在课堂发言,陪着小虎上体育课,在她的带动下,全班同学都自发地关心小虎。她是朋友眼中的“爱心人士”。2019年3月,她与大学同学一起发动亲朋好友,为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小学学生募捐了各类文体用品,以及近千册图书杂志,帮助建立了学校“图书角”;2016年,在兰州市慈善公益“捐出一张废纸、奉献一片爱心”活动中,她动员同学捐赠废纸书报刊;在学校开展的“你我手拉手,成长心连心”活动中,她带领同学购买爱心礼包,送往榆中县韦营乡对口联扶小学;在世界清洁日“河流守望者”公益活动中,每年都有她弯腰低头、捡拾烟头碎屑的身影。此外,自2016年以来,她一直资助古浪县永丰滩一位患乳腺癌的单亲妈妈,逢年过节都会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寒暑假辅导其孩子的功课,使其重拾生活信心。她是同事眼中的“贴心大姐”,在工作中,她总是倾力相授积极帮助同事解决教学难题,在生活中,她也会帮助同事接小孩、打饭。她把爱如同“种子”一样播散在了更多人的心中,用善行善举温暖着他人。

  韩秀兰2015年11月被评为县区级骨干教师;1996年荣获兰州市总工会“先进女职工”称号,2005年荣获兰州市教育系统“优秀班主任”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