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樊琦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樊琦,男,44岁,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樊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兰州防疫志愿服务队”,负责卡点值守、消杀等工作,连续数月,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022年7月,他主动请缨前往高风险的九州片区,带领3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体温检测、物资转运登记工作,有效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紧缺难题。三年多来,樊琦7次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超300天,协助核酸检测16万7千人次,协助运送蔬菜、饮用水、方便面等防疫物资37吨,同时,发挥所长联系捐赠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物资超67万元。除此之外,樊琦还是孤寡老人郭某英的“至亲之人”。自从认识老人后,樊琦深知老人的不易,不论刮风下雨,只要老人有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出现,为老人排忧解难,平时都会挤时间为老人做饭,所有的家务活全部包揽,有什么要买的药都会提前买好……像郭某英一样,樊琦帮助的老人还有好几位,提起他,大家都是忍不住地夸赞。除了照顾孤寡老人,樊琦还以资助、捐赠物品的方式为全省8名贫困学生点亮了求学路,让他们不再因为家庭贫困而放弃学业,有了更多机会实现自己的梦。

  樊琦先后荣获“2022年度甘肃省最美红十字会志愿者暨疫情防控优秀红十字会志愿者”、“甘肃省2022年度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