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毛文波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毛文波男、59岁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派驻魏岭乡检察室主任。
  毛文波自1985年参加工作已从检30余年,岗位涉及检察业务、脱贫攻坚、防控疫情等多领域,在不同岗位上始终坚守司法为民的原则,用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人员的担当和使命。2014年8月起,毛文波同志投入脱贫攻坚事业,用长达5年的时光亲下田间地头为七里河区邵家洼村扶贫工作添砖加瓦。面对洪暴不畏艰险,心系农户安危,徒步8公里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去了解情况,确保贫困户生命安全。硬化马路、安装路灯、整治卫生、投放垃圾箱、治理农作物病变、创新种植品种、引进智慧农业、推销农户百合、资助困难学生,都是该同志在扶贫事业中的生动写照。2019年9月,该同志积极响应号召,毫不犹豫加入援疆队伍,奔赴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从事检察工作。期间协调各方,带头办理案件,推动了洛浦县院检察理念和办案经验的极大进步,促成了两地检察文化、业务的密切交流。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一年援疆期满后,洛浦县院希望毛文波同志能继续留院工作,经过深思熟虑并说服家人,毛文波同志继续留任,并主动牵线搭桥,积极与援疆指挥部协调,反复磋商,加快了该院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步伐。毛文波同志援疆两年多,期间克服艰苦条件,扎根洛浦,将内地先进的办案理念、工作经验带到边疆,极大的推进了洛浦县检察事业的发展。2022年3月,该同志援疆归来后义无反顾加入兰州抗疫队伍,尤其在点位值守期间,偶遇来兰看病但身无分文的老人,毛文波便毫不犹豫将随身携带的现金赠与老人支付医疗费用,并为其购买食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宗旨。

  2008至2021年获得八年年度考核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2012年获七里河区三等功;2019年获洛浦县人民检察院先进个人、洛浦县优秀援疆政法干部、洛浦县人民检察院优秀共产党员;2020、2021年获洛浦县人民检察院先进个人、优秀援疆政法干部;2021年获和田地区检察分院先进典型人物;2018年11月获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荣誉章;2023年1月获兰州市人民检察院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