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郭育恒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
分享到:


郭育恒,男,43岁,兰州新区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火车站场站线管员。
  郭育恒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孝敬母亲、照顾残疾的兄长,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关系和谐。在他未出生时,父亲因风湿关节炎,导致下肢残废,大十二岁的哥哥因发高烧伤了大脑,患有严重的智力障碍,生活无法自理需要时时刻刻照顾,而郭育恒的母亲因风湿、糖尿病、高血压无法劳动,各种大小病不断,照顾残疾哥哥的重担便落在了郭育恒的身上,郭育恒从小就明白,自己的身上背负着多么重的责任,但他从未抱怨过什么,竭尽全力的照顾着哥哥和母亲。几十年以来,他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智力缺陷的哥哥,手把手一遍又一遍耐心的教哥哥一些日常生活的基本技能。2006年和妻子结婚以来,生活的重担并没有让妻子退缩,困难的生活妻子也没有嫌弃哥哥,而是和郭育恒两人一起照顾父母亲和哥哥。多年来,从未听到郭育恒夫妇俩埋怨过一句话。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郭育恒会挤出时间陪母亲和兄长到处走走,悉心的陪护照料着他们。

  郭育恒2021年5月被甘肃省妇联评为“最美家庭”;2021年12月被全国妇联评为“最美家庭”;2022年3月被评为兰州新区“十佳孝老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