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曹强强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
分享到:


曹强强 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消防救援站专勤班班长
  曹强强在岗6年,用无悔的青春扎根消防,即使工作危险严峻,也从未有过退却之心,刻苦训练,积累经验,终于从一名稚嫩的消防士兵成为今天业务素质过硬的消防员,练就了精湛的专业本领。2023年1月11日,兰州公交集团家属楼突然爆发了一场可怕的大火。火焰迅速蔓延,整个建筑被吞噬在熊熊烈焰之中,人们惊慌失措,部分员工和家属被困在火海之中。曹强强正好在附近的消防站值班,一声火警响起,他毫不犹豫地穿上防火服,戴上头盔,迅速随消防车前往事发地点,并与队友们组织展开救援行动,决心将被困群众从火海中拯救出来。曹强强毅然决然地冲进火场,顶着烈火和浓烟,寻找被困人员。火势越来越猛烈,房间内爆发出巨大的火焰和浓烟,他迅速背着受伤的被困者向外逃生,最终,成功营救出了被困人员。曹强强先后参加“兰石化储罐爆炸火灾”“玉树抗震救灾”“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兰石化炼化装置爆炸”“兰海高速特大交通事故”等重特大应急救援任务,共参与处置灭火战斗500余次,抢救被困群众近千人,在“1.11” 公交集团火灾、“6.15”深井救助、兰州轨道交通火灾等多起大型救援任务中全程参与、表现突出。在砺剑陇原·誓保平安地震演练、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行动中,他勇往直前、义无反顾、敢于担当,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党的二十大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运会等重大事件期间,执行消防安保任务时他身先士卒、积极作为,为保障工作的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他充分利用闲余时间,大力发扬“传帮带”精神,创新班组管理方式,为新下队消防员量身制定训练计划,帮助新下队消防员快速成长,营造了队伍内部互帮互助、踔厉奋发的和谐氛围。在工作之余,曹强强热心公益事业,为辖区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义务培训消防知识80余次,为辖区百姓义务送水300余吨。

  曹强强先后获得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嘉奖2次;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优秀团员1次;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优秀消防员1次;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个人三等功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