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孙爱花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
分享到:


孙爱花 永登县城关镇南街社区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
  孙爱花十六年来不仅照顾年迈的婆婆,还精心照料多重残疾的兄长,是公婆眼中的好儿媳,女儿眼里的好妈妈。工作中,她兢兢业业;生活中,她善良坚强。孙爱花结婚后,丈夫常年在外工作,回家次数少,她常常与公婆一起照顾多重残疾的兄长。随着公婆年事已高,孙爱花不忍心公婆这么辛苦,照顾兄长的重担就压在了她身上。孙爱花帮助兄长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兄长无法像健全人一样表达情感,有时候会像孩子一样闹脾气,但孙爱花毫无怨言,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照顾兄长。孙爱花还有两个上学的女儿,正是需要倾心照顾的阶段,但并未因此忽略残疾的兄长,每到饭点,还是把可口的饭菜,先端到兄长面前,日日如此,年复一年。除此之外,孙爱花还要陪伴患有眩晕症的婆婆,只要下班回家就帮婆婆洗菜做饭,收拾房间,休息日陪着两位老人聊天散步。为了护理好婆婆的饮食起居,她专门去医院询问医生,以便于更有针对性地照顾老人;公公去世后,她怕婆婆孤单,每天都要讲一些新鲜事给婆婆听。她用无私的双手托起了婆婆的老年生活,用自己的心照亮了家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