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武世霞

发布时间:2023-06-15 来源:
分享到:


武世霞 榆中县龙泉乡杨家咀村村民
  武世霞三十年来,一边操务23亩山地,一边照顾常年患病的公公和五保户大伯哥,是当地人人称赞的“好儿媳”“好弟媳”“好母亲”。武世霞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公公患有肠梗阻、白内障等疾病,武世霞便用自行车载着公公去定西和榆中等地住院看病。她不仅为老人制定食谱,还买了单锅和炖肉熬汤的厨具,确保老人一日三餐吃得软烂又有营养。武世霞还经常给公公换洗衣物和被褥,帮公公洗头、洗脚、剪指甲等,目前武世霞的公公张世杰已95岁高龄,身体仍很硬朗。自1994年结婚以来,武世霞就肩负起照顾五保户大伯哥的生活,考虑到大伯哥患有眼疾和胃病,武世霞便精打细算,每月将丈夫寄回家的300元钱都花在了公公和大伯哥的医药费上。遇到农忙时,武世霞早起给老人们准备好早餐,再去地里干活,不到中午赶回家准备午饭。乡邻们纷纷称赞:“武世霞将孝老爱亲做到了一百一!”武世霞还是儿子眼中的好母亲,她的两个孩子时常同父母一起帮爷爷和大伯洗头、泡脚、晒洗被褥等。大儿子每周周末下班都要给老人买茶叶糕点,还时常陪老人睡觉聊天。正在读高中的小儿子每次返校时不放心年老患病的爷爷和大伯,武世霞便坚定地说:“我会把爷爷和大伯操心好,你们安心学习、上班!”武世霞用朴实无华的言行,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播撒在了榆中大地上,涵育了和美家风、淳朴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