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王建标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老党员下岗不离岗义务服务社区居民

  王建标,男,1962年出生,是七里河区晏家坪街道铁路院社区的居民。他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一名下岗职工,但他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他曾在工作中,身体多处受工伤,眼睛被钢沙打伤,腰部两次受伤。在1995年的一天为厂里疏通下水时不小心被电击休克,因本厂医务室抢救及时才挽回了生命。哪家有困难就出现在哪家,那里有问题他就到哪里去解决。多年来,他不但免费帮辖区居民维修管道,疏通下水道,掏厕所、扫垃圾从不怕脏不怕累,还帮助年老多病的老人家庭买米、买面、买饭,送水送气,随叫随到,从不计报酬。他自己说的好,身为党员义不容辞地为居民服务是我的责任,要甘当人民的勤务兵。

  2001年他下岗了,他热心服务居民的一棵心却没有下岗。下岗后王建标加入社区综治员队伍,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认真负责,有事没事经常到社区帮着忙前忙后,有时都忘了回家做饭。社区的同志过意不去,他总是笑笑说:“咱不是一名老党员吗?那咱不带头谁带头?也为你们提供个方便。咱们的宗旨就是让老百姓过上舒适安心的生活,那样我的工作才算是干得有实效,有意义”。他总是帮助一些老弱病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在他的影响下和带动下社区有不少人参与进来,尊老爱幼,帮助邻里,团结互助,形成了良好的风气。

  2016年,他离开了综治员岗位,参与到辖区内二十五号佳园物业工作。他又忙着给别人修水管子、修电表,每逢百姓夸他时,他只是笑着说:“只要大家生活好了,心情好了,那我也是最幸福的,最快乐的!”。

  就这样他默默的为以身作则为群众奉献着,他说:“只要为百姓真心实意办实事,百姓就从心眼里拥护你;事不在惊天动地,只要办在老百姓心坎上,百姓就从心眼里赞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