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柴俊梅

发布时间:2023-10-26    来源:
分享到:


柴俊梅 榆中县贡井镇地湾村村民

  柴俊梅38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家中体弱多病的婆婆和自小患小儿麻痹症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小叔,把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播撒在了榆中大地上。丈夫常年操务50亩山地,农闲时节外出务工贴补家用,柴俊梅承担起了照顾婆婆、小叔子的重任。柴俊梅的婆婆20多年前查出患有心脏病,需常年住院治疗,柴俊梅日复一日地陪护婆婆,并叮嘱儿子在家时要照顾好叔叔。2022年,柴俊梅的婆婆病情加重卧床不起,她便时时给老人擦洗身体、按摩,将软烂可口的饭菜一勺勺喂给老人吃。怕老人卧床后全身疼痛,就一针一线给老人缝制糜子被褥帮助老人减轻疼痛。2023年2月份老人病情加重送往医院救治了近一个月,柴俊梅每天陪在身边照顾,时常宽慰婆婆,并和家人一直照顾小叔子。婆婆病逝后,给小叔子端饭送水、端尿倒尿仍然是她每天的必修课。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她的一双儿女也传承了母亲的良好品德。同时,柴俊梅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推进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等方面积极贡献着“巾帼”力量。

  柴俊梅的大爱事迹被方圆百里广为流传,引领着地湾村逐渐形成了孝老爱亲的村风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