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刘惠俊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80后公交人无惧风雨危难之中显真情

  刘惠俊同志是兰州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五车队20路3104号车组驾驶员,今年34岁,文化程度初中,于1999年5月在公交第三客运公司参加工作至今。

  自参加工作以来连续多年被客运公司评为“优秀青年”、“工会积极分子”、“先进生产者”等多项荣誉称号,2015年被集团公司评为“劳动模范”。

  6月20日傍晚7点多,一场强雷电天气夹杂着冰雹、大雨铺天盖地的倾泻而下,这场极端天气使城区道路排水不畅严重积水。在安宁区幸福巷至十里店桥、费家营至桃海市场等路段积水严重,最深处已达成人的大腿处,此时此刻,因道路无法通行,在费家营路段积水中20路3104号公交车上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质朴的公交驾驶员刘惠俊师傅正在返背送着乘坐他的车辆的乘客,这一幕被市民随手拍摄下来。原来刘师傅驾驶车辆途经费家营车站时,由于大雨导致的交通拥堵,使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瓢泼大雨继续下着还没有停歇,刘师傅观察道路状况后感到雨水还在集聚,将车辆尽量停靠于雨水较浅的路段,果断采取措施关闭车辆电源,看着车上还在等待的老弱乘客,为了使车上的乘客早日到家,刘师傅决定把乘客背送转运至无水的安全地带,刚刚下过冰雹后的雨水温度很低,刘师傅不惧冰冷的雨水,来回往返背送转运了8名乘客,在这些乘客中有一位大姐体重较重,这位大姐想再等一等,不好意思让刘师傅背送,刘师傅一点都没有犹豫涉水继续背送这位大姐,这位大姐一直在不断的感谢刘师傅。当把所有乘客背送到安全无水的路段后,刘师傅又回到车上守候等待通行命令, 当天晚上11点40分左右道路通行后,刘师傅驾驶车辆安全返回位于安宁区刘家堡的第三客运公司场区,此时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家。刘惠俊师傅以他的实际行动,传承着公交人特有的吃苦耐劳、质朴无华的的奉献精神。

  作为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刘惠俊的工作是平凡的,既没有激动的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却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干一行爱一行,像一枝朴实无华的小草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点缀着社会,在数年如一日的公交线路上抒写着新一代公交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