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柏年

发布时间:2024-01-11 来源:
分享到:


陈柏年,男,31岁,中共党员,兰州麦粒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陈柏年自立自强,勇做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应聘到合作社,勤奋钻研,积累经验,2016年当选合作社理事长后,谈合作、找项目,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合作社,建成了国家级示范社,推动“和尚头”链条式生产,创造了年销售15万箱的经济效益。帮带扶持,造福农户。他把农户利益放在心上,在黑石镇大横村流转土地600余亩,连片种植小麦。为周边的农户、建档立卡户、留守妇女开辟“绿色通道”,优先聘用他们到合作社上班,当地50余名留守妇女、16名建档立卡脱贫人员在合作社实现了就业,人均年收入达5万元。同时,他每年重阳节定期为东湾村160名75岁以上老人及困境家庭捐赠长寿面和生活用品,逢节日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众。

  陈柏年所经营的兰州麦粒香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2015年度市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企业”,2022年由省人民政府颁发“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他所负责的合作社2017年被农业部评为优秀合作社;2023年,陈柏年荣获团市委颁发的“兰州青年五四奖章”,入围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