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崔延龙

发布时间:2024-01-11 来源:
分享到:


崔延龙,男,30岁,中共党员,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三级指挥员

  崔延龙同志累计参与灭火战斗1000余次,抢险救援500余次,社会救助300余次,营救遇险人员300余人。在多起抢险救援任务和重大火灾扑救中表现英勇,经受住了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2023年11月6日,城关区一住宅楼突发火灾,浓烟滚滚,火势凶猛,崔延龙带队顶着浓烟和高温背负四十多斤防护装备冲进火场,从一楼到九楼往返五次,紧急疏散被困群众三十余人,经过近两个小时浴火奋战,火灾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2020年11月17日深夜,西固河口镇两货车相撞,一车辆驾驶室严重变形,LNG燃料罐泄漏,两名被困人员生命垂危,另一盐酸罐车罐体破损,盐酸泄露。危难之际,崔延龙带队冒着被盐酸腐蚀、泄露气体爆炸的危险,深入重危区稀释易燃气体、解救被困人员,连续七小时的不间断救援监护,将损失降到了最低,出色完成了抢险救援任务。2019年3月27日,西固区小河口村一冷冻仓库大面积起火,现场火光冲天,浓烟严重影响可视度,过火面积超过一千平方米,崔延龙和队友忍受高温炙烤深入内部,冒着浓烟高温以及厂房倒塌危险,在黑暗中摸索前进,经过五小时救援,营救被困员工一人,疏散群众二十余人。每逢节日,崔延龙都会主动联系社区看望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群体,累计捐款捐物5000余元。同时他还积极为辖区群众义务宣讲消防安全知识,以“体验消防职业、学习消防知识”为切入点开展“红门开放”活动,并邀请学校师生进入营区参观交流,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崔延龙同志于2018、2020、2021、2022年度被评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基层干部;2019年荣立支队个人三等功一次;2022年被评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党务工作者;2023年被评为全市消防救援支队优秀党员、城关区优秀共青团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