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彦龙

发布时间:2024-03-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彦龙,男,
39岁,中共党员,甘肃省中医院脾胃病诊疗中心副主任医师

  李彦龙先后师从全国名中医廖志峰、国家级名中医许自诚、刘树华、田旭东教授学习,致力于将所学的医学知识和技能服务于有需要的百姓。在日常的工作中,他不仅深入研究中医理论、打磨内镜诊疗技术,还在临床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逐渐成为了一名受到患者信赖和同行尊敬的好大夫和医学从业者。病房里,他认真详细询问每一位病人病情,主动关心病人,安慰焦虑的家属,给他们极大的鼓舞。在消化道早癌患者术前,他带领科室同仁进行MDT讨论,针对不同患者选择最科学、最合理的治疗方案;内镜操作时,他认真谨慎,一丝不苟,注重每一个细节,小心地进行粘膜下剥离,力求达到最少的出血量,高强度的工作未使他出现半点懈怠。他常说:“患者是最好的老师,繁杂的医学知识不是枯燥的字句,反而是真真切切体现在患者身上的病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从医的路上,他从未忘记这句誓言,总是站在患者角度,感受患者的焦虑、痛苦,始终把患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2020年年初大家对新冠疫情不太了解的迷茫时刻,他毅然决然前往武汉、兰州肺科医院、重离子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他运用中医药悉心调治每一位病患,并同他们谈心,鼓励病患鼓足勇气、战胜病魔。他目前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2篇被SCI收录,主编或参编著作10余部。2016年甘肃省脾胃病专科联盟正式启动,现有18家联盟单位加入大家庭,他赴专科联盟单位开展讲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义诊、内镜检查和治疗工作等活动,与省内消化内镜专家一起进行全省少数民族地区消化道早癌筛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李彦龙先后在“2019年甘肃省卫生健康行业岗位技能大赛—青年医师结肠镜大赛”中获三等奖、在2022年甘肃省上消化早癌理论和AI辅助内镜操作大赛中获一等奖,荣获湖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最美逆行者”、兰州市委市政府颁发的“最美兰州人”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