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郑渊文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郑渊文,男,38岁,中共党员,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队中队长。

  郑渊文同志13年如一日,不仅是一个普通的执法者,还是一名调解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一次次地现场化解矛盾,让更多地来兰游客亲身感受到了“黄河之滨也很美”。郑渊文同志带领的中队,人员年龄偏大,无论是早晨6点上岗还是半夜12点下班,他总能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在综合交通大会战时,郑渊文顾不上照顾正在生病的孩子,将孩子送到父母家中立即返回岗位。在打击非法营运的实际执法过程中,很多时候得不到乘客及驾驶员的理解,在执法人员调查取证时,经常会出现不配合执法的情况。每每在这个时候,郑渊文同志总能耐心向他们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讲解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从而获得乘客的理解和配合。同时,他也不忘记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引导,遇到有意愿从事客运经营的驾驶员,他会讲解如何通过正规合法的渠道从事客运经营。在每一次执法的过程中又进行一次普法宣传,使得人民群众更理解交通运输管理执法工作,从而获得更大的支持。多年来,郑渊文同志始终秉承执法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的人性化执法观念,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群众提供服务,解决困难。工作至今无一例执法不规范、不文明的投诉。遇到群众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被查扣后着急赶往火车站、西客站、机场等情况时,他都会积极协调安排或者亲自开执法车辆送乘客到车站或者就近的乘车点。遇到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拒不配合不退还乘客乘车款项时,郑渊文同志不计较个人得失,时常自掏腰包向外地来兰的游客们垫付乘车款,用这些点滴的行动感动外地游客。每到高校开学季及春运期间,他都在东岗地铁口疏导大学生有序搭乘合法交通运输工具返校,主动帮助同学们提拉行李箱,仅2024年春运期间,郑渊文同志疏导返校学生8000余名,得到榆中方向大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郑渊文2022年、2023年连续被评为兰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优秀个人,2023年7月被评为兰州市交通运输系统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