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葛修琼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柔弱的臂膀撑起了坚强的公益心

  葛修琼,女,37岁,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负责人。

  公益慈善活动对现代社会来讲是一个奢侈的话题。多少人“昼夜挑灯麻战,环绕红袖香肩。对镜画眉秀额,霸气横当酒仙”。有几人甘愿无偿捐助那些疾贫弱寡的人,助学那些失学的孩子。葛修琼女士就是一位含辛茹苦、长年行走在公益战线的人。

  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第一次公益活动起,葛修琼女士已在这条充满质疑与诘问的道路上行走9年。9年来,她成立的“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为社会贫弱积寡老人、小学生累计社会捐款236206元,物资30余万元,受助者13118人,团队志愿服务时数27378小时。个人捐款42417元,志愿服务时数4258小时,组织大型爱心活动91场。这些常年背后的付出,都是照顾幼子上学,哺乳怀中幼女,赡养双方年长老人的结余时间的倾力而为。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受济助困的人员增多。她一面号召大家募资助捐,一面自己解囊相助,还一面挑灯夜战统计各类数据,制作宣传提纲和网络发布,定时公布数额和开支,让大家心中有数。

  2015年7月,去会宁县贫困助学时,妊娠6个月的她在颠簸的山路上抖动得下体出血,同行的队友们吓坏了。一个高龄妇女在腹部剧痛的巨大折磨下,坚持做完了助学活动,返回兰州时已剩半条性命。别人都说:你是图啥啊?她淡然会笑:心安。孩子在一步步长大,她经常手上牵着孩子、背上驼着孩子穿梭在贫困山区的村庄、学校、城市的大街小巷进行着公益活动。尤其在今年帮助多重并发性癌症晚期患者三无老人范学有三次住院中,办理住院出院转院,坚持送饭送菜精心照顾陪伴,有一天下午老人打电话说吃稀饭,葛修琼立即将一岁半的孩子寄放在家门口超市内帮忙照看,打车到几公里外的医院给老人把饭菜送过去,回来时孩子大哭着找妈妈,长年累月支持她公益事业的丈夫也不免责怪的说:孩子是你冒着生命危险生的,一岁多的孩子放在外面让人代看,弄丢了怎么办啊?丈夫的声音充满了担忧,葛修琼也倍感内疚。她从丈夫怀里夺过孩子流下了内疚的眼泪,丈夫也陪着流泪。正是在家人的无限爱护和帮助下,葛修琼走过了一天又一天,一程又一程。

  葛修琼富吗,不富!一个全职母亲,一个没有工作收入的家庭妇女。在照顾好家人的同时,尽力维护社会的尊严。在人生的修行路上义无返顾。从她身上看到了善良、坚持、大爱、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