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进云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李进云,女,甘肃静宁人,兰州奔马汽车出租公司驾驶员。2012年5月从事出租车的工作,2014年兰州奔马出租公司优秀驾驶员。刚开始连一位认识的同行都没有,但是通过她对工作的热情负责,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待每一位乘客都是那么的热情,都会主动和乘客搭话开玩笑,她活泼开朗的性格给乘客留下了很深的影像,给同行也带来了欢乐。2014年加入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和兰州出租车一家雷锋车队,两家雷锋车队的公益活动她都积极报名参加,她积极的态度和开朗的性格也给雷锋车队队员影像深刻,因她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喜欢帮助别人,所以又叫她“雷锋的姐”,慢慢的她的事迹在兰州出租车行业中家喻户晓。

  雷锋车队每年的爱心送考,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儿童,关爱盲人学生,关爱空巢老人,植树造林,看望受伤的哥,爱心募捐等爱心公益活动中都有她的身影,2015年4月22日、23日两天时间她负责的募捐点为白血病患者肖万科募捐到5万多元的爱心款。每次活动中她都要从微博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捐助给别人,时刻不忘做好事,经常主动帮助别人,帮助队员实施救援等。她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多次得到大家的赞扬。

  雷锋的姐带病帮助别人,2015年5月8日李进云因身体不适晕倒在方向盘上,经大家帮助送往兰大一院检查,不幸被诊断为子宫癌。2015年7月6日、9日兰州晚报以“雷锋的姐平日帮助别人、今天谁来帮助她”为题连续报道了她的事迹,大家纷纷到医院看望她,有好多市民听到后也到医院看望了她。看到她被病魔折磨的头发都掉光了,大家心痛。她在病床上还惦记着会宁的留守儿童,叮嘱我们她康复了还要跟随雷锋车队去贫困山区看望那里的留守儿童并和他们玩了,她永不放弃雷锋车队,跟随雷锋车队还能帮助更多的人了,大家听到这些话都流泪了。她乐观的心态决定了一切,在大家的爱心鼓励下,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顽强的战胜了病魔,终于康复出院,在家修养了一段时间后,现已重返岗位,回到团队,一如既往的参加雷锋车队的各项公益活动。

  时隔周日她还得去医院做复查,但是雷锋车队的活动基本她都参加,活动现场又能看到热情、活泼开朗的雪莲,2016年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共组织了40余次公益活动,她参加了30余次,爱心送考,看望会宁王庙小学的留守儿童,帮助尿毒症患者刘明去医院做透析,植树造林,关爱残疾儿童,充当盲人学生的白手杖,援藏留守儿童送温暖活动等等。雪莲说:“当我遇到困难时大家帮助了我,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将大家对她的爱传递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