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牟耀宏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最美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谱写文明新风

  牟耀宏是兰州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50路上一名普通的驾驶员,汉族,1980年8月出生,2003年4月参加工作,201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被客运公司和集团公司评选为先进生产者、安全标兵及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8月被公交第四客运公司授予“拾金不昧好职工”,2017年9月,被兰州市文明办、市交通委、市总工会联合表彰为“十大最美公交驾驶员”。

  牟耀宏同志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公交集团、客运公司的各项决策、决定,积极参与客运公司开展的各项活动,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每一位同事。

  2017年7月28日下午16时,当牟耀宏驾驶50路4070号车到达西固枢纽站例行对车内遗留物品检查时,发现一个绿色手提袋,他拎起手提袋,里面是沉甸甸的,当打开手提袋的那一瞬间,他愣住了:许多一百元,五十元的钞票,厚厚装在袋子中,里面还装有两张银行卡,多张银行存单,及一些药品。这时,他当机立断,提着这个装有大量现金的手提袋来到站房,汇报给值班队长郭琪。两人当即对手提袋内物品进行了清点:现金3.37万元,银行卡两张,多张银行存单,且每张存单和银行卡的背面都清晰的写着存款金额及密码,存单共计金额49万余元,还有医保卡等物品。通过多方电话联系,于当日下午19时最终联系到了失主。经过当面与失主核对手提袋内的钱物后,将手提袋交还失主手中。失主再三感谢,并当场拿出红包表示感谢,可是牟耀宏婉言谢绝,并一再强调这是自己该做的。

  尽管牟耀宏的生活不是十分富裕,但他始终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牟耀宏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面对金钱毫不动心,主动归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共产党员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和人生观,展示了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为党交上了一份合格党员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