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朱善勇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爱心无止境,公益一直在路上

  ——交通辅管员朱善勇事迹

  朱善勇,男,32岁,是兰州市红古交警大队一名普通的交通辅管员,曾荣获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支队二0一四年度先进个人。2015年,他加入了红古君心爱心公益团队,长期以来,他一直利用工作业余时间帮扶着困难群体。多年来的志愿者服务生涯让他明白,这里有责任、有感动、有收货、有快乐,而更多的还是一种追求和使命。朱善勇努力用自己的力量影响着身边的人,传播公益理念,在做公益的同时,也让其他参与者真正感受到公益的魅力,让公益成为能够帮助别人又能自我成长的平台。

  君心爱心团队是他和两个朋友在2015年3月创办的,他对公益的热忱付出和优秀团队的组织能力得到了团队的认可。在这个公益团队里,大家不同的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经历,却因一个共同的爱心梦创建了君心爱心团队,从陌生到熟悉,从交流到交心,在志愿者服务的日子里大家毫无保留地释放自己的热情,毫不吝啬的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

  2015年5月23日,红古区新广场举办了第一届"健康红古 关爱残障慈善慢跑”活动。当天,他和团队友人为残疾人送去善款7000余元,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看着大家留着泪接过善款和物资,他的内心被深深感动,默默的发誓,一定要将公益事业做到自己做不动为止。同年6月7日,在为高考学子送清凉活动中,他在考场外设点,免费为学生和家长送纯净水。6月20日,他来到红古区敬老院,为孤寡老人过端午,给老人们送去生活用品。9月11日,他和朋友走进永登县前庄小学慰问困难师生,通过一对一的捐赠方式,送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看到一双双无辜和充满期盼的眼睛,更加坚定了他做公益的决心。11月9日,朱善勇配合红古消防大队参加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并组织红古区爱心商家参加消防安全演练。12月5日,他和团队友人组织红古区爱心人士,一起慰问环卫工人,为他们发放生活用品,请环卫工人一起吃火锅。12月22日,他和红古消防大队一起举办了军民鱼水情联欢活动,为他们送去水果和精彩的文艺节目。2016年1月6日,他顶着严寒走进青海大庄崔家湾小学为困难学生送去棉衣、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看着小学生们拆开爱心包裹时的惊喜,他深深的领悟到,这是一个真正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同年3月,他和朋友联合林业局在宗家台进行义务植树,栽树200余棵,为红古环保事业增添了一抹绿。

  家住窑街的段老太奶奶,生活困难,靠捡垃圾维持生计,儿女也不在身边,朱善勇定期来到段老太家中,打扫卫生、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做志愿服务一天、两天并不难,难的是长久坚持,持之以恒,他一干就是两年。

  2016年10月9日重阳节,他邀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孤寡老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节目。大家和老人们一起过节,帮助老人整理房间、为老人理发、洗脚、陪老人聊天。同年11月8日,得知南区有一名贫困学生生活困难,他随即发动爱心人士捐款,并为其购买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交房租。11月16日,在单位举办的文明出行活动中,身为辅警的他为司机和行人讲解文明出行、礼让行人等交通安全宣传知识。12月16日,他联合华龙街道一起参加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他协同交警部门开展16项重点违法行为宣传活动。

  2017年1月22日一大早,他和公益团队的朋友一起前往青海同仁藏区小学为藏区同胞送去棉衣及生活用品。1月24日,他联合社区为群众发放春联。3月2日,雷锋宣传月活动,他参加了全区志愿者启动仪式大会。同年5月30日,他再次来到敬老院慰问,为孤寡老人再次送去生活用品。10月26日他应邀参加了2017年第八届中国兰州重阳节敬老“白叟宴公益活动。11月3日,他和团队的朋友又为薛家村尿毒症患者包国良送去慰问款7000余元。

  参加志愿服务两年来,朱善勇一直这样默默的付出精力、财力和时间,有的人说完很傻,有的人不理解,面对这些话语,他总是默默一笑,“我的快乐来自于帮助别人,奉献社会,我常常能在帮扶中获得自己的人生价值”。予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服务社会这条道路上一路走来,既有辛苦,也有欢乐;既有难过,也有难忘;既有泪水,更有汗水。尽管如此,他平凡的人生才不平凡。公益路是双向的,不仅能影响他们,还能成就自我。爱心永无止境,做公益,他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