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於若飞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於若飞,男,汉族,199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

  2012年,我省岷县发生暴洪泥石流灾害,同期於若飞加入蓝天救援队。几年来於若飞多次参加中国国际救援队、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等相关单位的专业救援培训,积极学习探索防灾自救实用技术,努力的让更多的幸存者有希望的生活,让遇难者能入土为安,让家属得以安慰。

  2013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於若飞随队赶赴雅安市开展救援工作。救援结束后他回到兰州,发起建立了全国第一支以普及“防灾自救”知识为目标的大学生蓝天救援队,5年来累计为各类单位、学校开展免费防灾自救知识讲座与逃生演练300余场,为75000余人教授防灾自救知识,并将提升防灾安全意识设立到课程当中,积极引导民众安全意识的提升。

  2013年7月岷县发生6.6级地震,他奔赴家乡救援,在灾区工作近1个月。甘肃地形特殊,自然灾害频发,在甘肃建立一支公益应急救援队非常必要。救援结束后於若飞赶往兰州建立公益救援队,在五年的发展中从刚开始只有3个人的兰州蓝天救援队发展到现在有一千多名志愿者的甘肃蓝天救援队;

  今年8月8日,四川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於若飞立即组织队员连夜赶赴灾区,同时派出一组驻扎我省文县开展泥石流救援和物资协调发放工作,在九寨沟工作4天后,又转移到文县开展救灾工作,同时派出队员赶赴武都安化进行泥石流救援,三个受灾地区辗转12天时间,协调转运近60万元的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三辆救援车累计行驶一万多公里,於若飞带领的甘肃蓝天救援队也是全国最后一支撤离灾区的救援队,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一致好评!

  五年来,在於若飞的带领下队伍还参与了兰州国际马拉松连续四年的现场应急保障工作、第23届百花电影节志愿者培训工作、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志愿者培训工作等我省大型活动赛事多次,受到各大媒体报道。

  於若飞一心将挽救生命为己任,他带领队伍还参与天水水灾、甘南火灾、云南鲁甸地震、门源地震等救援百余次。15年4月25日,於若飞代表甘肃蓝天救援队奔赴尼泊尔参与8.1级地震国际救援,8月又赴缅甸参与水灾国际救援,蓝天救援队成员受到缅甸民众的热烈欢迎,并受到我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的接见。

  五年来,於若飞共参与营救幸存者11人、挖掘打捞处理遇难者268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5500多小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心中有爱,方行更远!他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周围,脚踏实地的带领更多的年轻人,致力将人道公益事业坚定的推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