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师富贵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用真情真意诠释医者仁心

  2015年11月14日,师富贵亲自把李平先送到了舟曲县峰迭镇杜坝村,迎接她们的是闻讯而来的淳朴善良的乡亲,以及舟曲县和乡镇的领导。在掌声中,伴随着赞叹和感动的话语,又一面锦旗送到了师富贵的手中。这样的场面,时时在兰州手足外科医院上演。四年来,师富贵用爱心和善良书写了一曲医患手足情深的赞歌,并被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授予“爱心助残大使”称号。2015年6月,李平先在干活时被坍塌的围墙砸伤,导致骨盆骨折,失血严重,命在旦夕。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来到了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其时,因四处医治,李平先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并举借了大量的外债。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绝望的李平先嚎啕大哭,打算放弃治疗。“不能让贫穷成为错过健康的借口!”作为院长的师富贵当机立断,毅然收治了这名病患,并为她安排了单间病房,为其一家三口提供免费三餐和住宿,同时从兰大二院等医院请来了专家为李平先会诊,减免所有医疗费用高达8万多元。治疗期间,在师富贵的资助下,李平先还先后到兰大二院、省肿瘤医院进行了多次专家会诊。五个月后,康复出院的李平先感动的语无伦次,拉着师富贵的手恳切地要他去家中做客。这才出现了文前的一幕。“师大夫心太软,就是看不得患者受苦受痛。”医院的工作人员这样说。在这个刚成立四年多的医院,李平先这样的事情时时都在发生。患者送来的锦旗、感谢信、字画,甚至有自己家产的土鸡蛋,时刻让这个医院充满了感动,充满了浓郁的爱。

  爱,就在日常的点滴中。2015年6月师富贵带领医疗救治小组成功举办了“情系官兵,走进军营”的公益活动;2015年、2016年、2017年三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期间,带领医疗小组为活动提供了医疗保障,圆满完成了卫计委安排的任务;2016年5月,带领医疗小组走入亚太社区为贫苦居民免费义诊和送药活动;2016年6月,响应工商联“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号召,走入定西贫困山区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免费送药及物资十万余元;2016年11月和12月分别带领医疗小组关注藏区和偏远山区的留守儿童,送出十余万元的过冬物资;2017年8月,关爱户外一线工作者,为建筑工人和交警夏日送清凉,免费贴三伏贴,送去矿泉水。2017年11月,寒冬送温暖,关爱三无人员,为情暖夕阳老年公寓送去过冬衣物。

  据不完全统计,心太软的师富贵在短短几年中,仅资助和减免贫困患者医疗费用200多万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痕”。 “其实做好自己事业的过程,也就是做人的过程,钱是次要的,我就是想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救治,都能康复后安心的回家。这才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的是远比财富更有意义的东西。”在采访过程中师富贵在说这番话时脸上流露出来的是一种很满足的笑容。   2017年1月3日,武威古浪3岁的小女孩蓉蓉因家庭纠纷致使手腕断开,被紧急送到了兰州手足外科医院。

  “因为当时孩子的情况十分危急,必须在6小时内实施断臂再续手术,因此武威和兰州两地交警联合护送,展开了生死营救。”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宣传部马晓蕾说。马晓蕾把两地警察通力配合营救小蓉蓉的故事发到了微信上,立即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

  在此后的几天时间里,市民纷纷来到医院看望小蓉蓉,师富贵带头为她进行了捐助,善款达到了60余万元。

  2017年4月,师富贵首笔注入10万元,注资设立了“兰州市慈善总会手足博爱慈善基金”,并与当日发放慈善救助资金5万元,开展面向全省困难学生、农村留守儿童及儿童肢体发育畸形患者的救助和援助活动。至此,师富贵的慈善之路再次踏上新征程。紧接着,兰州市慈善总会“手足博爱基金”情系留守儿童赴伏龙坪街道爱心义诊;7月,手足博爱慈善基金倡导全民读书活动,为榆中武家窑村送去近二万元的图书,助力农村文化建设,关注留守儿童,为当地儿童送去学习用品,并为村民爱心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