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陈喜刊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陈喜刊,男,55岁, 人人渔港酒店董事长。

  这位来自广东阳江市的南方汉子,在他33岁那年来到兰州,经过20余年的不懈努力,从在兰州开第一家店海鲜店到现在兰州有四家酒店,他一直都在奉行着“升级不升价”、“人人渔港关爱人人”的经营理念。陈喜刊从1996年他的店越开越大,效益也是水涨船高。但有了钱的陈喜刊,从不忘家乡的困难家庭和老乡。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他为家乡修路、修建学校等公益事业的捐款不下100万元,同时,在每年的春节和中秋节期间,为家乡60岁以上的老人送去1000到3000元不等的红包,被家乡人评为“十大孝子”。另外,他还为四川和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数万元。陈喜刊还十分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和下岗工人就业,光1998年,他一次性安排兰州长虹厂下岗工人31名,从未拖欠过工人工资。从2000年开始,每年在夏天高温天气期间,他向公交公司的司机和交警送去清凉,累计花去他10多万元。每年的寒暑假期间,他旗下的酒店成了大学生打零工和实习的场所,当学生们到了开学的时候,他都会多加一些钱将工资发放到每个学生的手里。同时,在每年的父亲节”和“母亲节”期间,免费为兰州市的老人送上“老年餐”,最多一次人数达1200多人,受到了老年人的广泛赞誉。

  由于他诚信经营,他旗下的酒店被有关部门授予“食品安全示范店”和“诚实守信”等荣誉。20多年来,他总共向税务机关上交税金1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