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韩德忠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韩德忠,男,49岁,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丽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

  行医20年来,以其高超的医术、良好的医德、一切为病人着想的行医准则,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交口称赞,“小病不出龚家湾”成了建兰丽苑周边群众的一个口头禅,不管是凌晨一两点打电话敲门,还是老人小孩不方便需要医生去家中诊治输液,找韩大夫总不会有问题。自2006年以来,他带领家庭医生团队逐户建立健康档案,并每年更新。经过几年的努力,丽苑社区目前已为4530多人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摸清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状况。“我们这个辖区,有无人看护、无子女、无收入来源的三无老人40多人,肢体残疾79人,还有22名精神残疾者。”说起困扰社区卫生健康的难题,韩德忠都能娓娓道来。对身体状况差、行动不便的老人,按照医养结合的模式,开展日间看护和日常医疗保健等工作。多年来,他坚持对社区的老人定期上门体检,遇有疾病,只要一个电话或一句话,都亲自出诊,在治疗上还是医疗费用上也格外地照顾。2016年夏天,在去商通厂为双脚严重肿胀的李学勤大爷家中出诊时,韩德忠不顾天气酷热,仔细为李大爷做全身检查,捧着李大爷严重肿胀、溃烂流脓且散发着难闻臭气的双脚,掰开一个个脚指缝仔细查看,最终确诊病根是脚气激发感染。通过精心抗炎治疗,李大爷逐渐康复。这让李大爷一家人深受感动。他们说,几百元的费用,也就是进大医院做检查的钱,可现在把病根都除了。如果不是韩德忠的医术和仁心,小小脚气可能会继续让李大爷痛苦不堪。

  韩德忠2017年被兰州市七里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评为七里河区陇家福“健康百佳”助老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