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马晓菲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马晓菲,女,汉族,35岁,中共党员,甘肃瑞生医疗志愿服务队队长。

  2014年至今组织公益人士开展志愿服务51次,募集物资达93万余元。2018年2月—3月,在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行动中,马晓菲和母亲、叔叔、小姨、妹妹、两个儿子等一家七人参与志愿服务,是甘肃省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人数最多的家庭。在马晓菲等志愿者的努力下,兰州市参与春运服务志愿者1760余人次,帮扶旅客190218人次,在团中央 “春运服务”温暖榜上兰州市志愿服务时长为26258.4小时,在全国334个地级行政区中(294个地级市、30个自治州、7个地区、3个盟)排第2名。

  其实马晓菲的家庭并不富裕,大儿子11岁,正在上小学六年级,二儿子今年8岁,患有严重的癫痫和自闭症,每个月的医药费用和治疗费都在30000元左右,家庭的重担并没有压垮她的肩膀。她坚持公益,在她和志愿者的努力下,先后帮助永登县平城乡小沙沟村、榆中县银山乡茨坪小学、马坡乡旧庄沟小学、张掖路街道山字石社区、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的孤寡老人和残障青少年家庭。截止2018年9月,共募集米、面、油、煤炭、棉被、医疗药品等各类物资总价值93万余元,帮扶困难群体3250余人次。入围甘肃省2018“暖冬行动”最暖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