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魏晋芳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魏晋芳,女,汉族,50岁,兰州市皋兰县砂岗村二社农民。

  “7·22”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的袭来,水阜镇砂岗村受灾十分严重,在清淤泥的一段时间内,除了物资救助,村民们难以吃上一口热乎饭。魏晋芳的家里地势高,没有受灾,她很热心地号召好姐妹们为受灾邻里做饭送饭。魏晋芳作为一名党员,一直积极协助村委会向受灾村民发放方便面等物资,经她细心地统计,大概每顿需要一百三四十份饭,所以,她想着每天中饭和晚饭各做150份。在魏晋芳的热心坚持下,她带领妇女志愿者,坚持为受灾群众做了十余天的饭,大家都很感激。

  中国的乡村大多是亲情部落式,砂岗村也是。当问到魏晋芳自己垫资为这么多人做饭的初衷时,她说:“大家都乡里乡亲的,我们家没有受灾,也有条件能为大家做点小事,这几天一社那边的村民家里还都没清理好,我就想着先为大家做一个礼拜的热乎饭,让大家放心清扫,安顿生活”。

  走进砂岗村,很多人都夸赞魏晋芳是个热心肠,她积极乐观,在她的带动下,他的家人都经常帮助邻里,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譬如,村内环境卫生整治、村民家里建房子,或者谁家有困难,都有魏晋芳和家人的身影出现。村民都说她长期都这样为大家做好事真不容易,说他们都应该向她学习,乐于助人,促使乡风更文明,乡村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