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常治元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常治元,男,46岁,中共党员,兰州奔马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驾驶员。

  20年来的工作中,兢兢业业,不忘军人的本色和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一直恪守出租车司机的职业操守,文明驾驶,文明服务,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开“带病车”、不开“疲劳车”、不开“赌气车”,不开“英雄车”,坚持“宁停三分,不抢一秒”。他始终把安全放在首要任务,安全驾驶140万公里无安全责任事故,在2017年11月全国道路运输安全行车百万公里驾驶员劳动竞赛活动中被评为先进驾驶员。

  常治元2015年4月加入兰州的士奔马雷锋车队,他热情、细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乘客和同事的赞扬,他曾帮助尿毒症患者、推轮椅的老人回家,在医院陪同突发胃病的老人、受伤的女士看病等,有位受助者说:“他比自己的亲儿子还亲啊,远亲救不了近火啊”。他还多次捡到乘客丢失的物品返回原地等待归还,多次接到乘客来电表扬和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感染了身边很多人。每年公司和车队组织的植树造林、控烟宣传、爱心送考、关爱留守儿童、重阳节志愿服务、冬至节送水饺、义务献血、充当盲人学生的白手杖、春运等公益活动他都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时长1194.23小时,出车近百余次。只要听见哪位驾驶员遇到困难,有捐款活动他都会奉献自己爱心,协助雷锋车队为白血病、癌症患者募捐338795元的爱心款。他的爱心无处不在,处处体现了一名优秀驾驶员、优秀志愿者的风范,还体现了党员先锋带头的作用,给大家做出了榜样。各大主流媒体曾多次报道他感人的故事。常治元说:“在公益路上,他义无反顾,用爱心温暖他人、用无私点燃希望,有路就有雷锋车,车轮滚到哪里,爱心就在哪里,我们要多做有温度的事,用一颗热心、温暖的双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常治元先后被评为奔马出租公司优秀驾驶员、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