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仁根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有位家喻户晓的老人,退休至今22年来,他始终本着“不忘初心,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信念,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他的好人好事感动着无数的受助者及党员群众。2003年,他毅然决然地做出决定,在省红十字会签署了遗体捐献志愿书。他就是上坎社区的李仁根老人,今年82岁,党龄46年。

  李仁根老人平时有读书看报的习惯,每当看到因病、因灾需要救助的报道,他总会在报纸上写下“要帮助一下”几个字。七里河区武山路社区的孙明花老人,因患脑梗常年独自在家,子女们工作繁忙不能随时照顾老人,加上病痛的折磨,孙明花老人急需一台收音机解闷。李仁根老人在报纸上看到这个消息后,立即打电话给报社,表示愿意捐助孙明花老人1000元。他说:“我愿意捐出1000元,如果有人已经给她捐赠了收音机,那这些钱她就拿着当生活费吧。”

  2018年5月,有媒体报道了永登一小伙患罕见疾病、急盼一台制氧机的消息。李仁根老人看到报道后,立刻联系到报社,表示愿意拿出2000元帮助这位小伙。“小伙子还年轻,还有很多事要做,还有家人需要他照顾,我希望他赶快好起来,像其他年轻人一样健康幸福地生活。”

  作为一名党员,李仁根老人每天都关注着时事新闻。2008年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灾害后,他毅然拿出2000元给灾区捐款。除此之外,他还多次到会宁县为贫困小学生捐款,受助的孩子们亲切地叫他李爷爷。

  退休22年来,李仁根老人每年都会为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捐款,多则上千元,少则几百元,每一次他都坚持亲自送过去,陪陪孩子们。老人说:“福利院里的孩子和别的孩子不一样,特殊的成长环境决定了他们的心路历程会很波折,他们更需要关怀和爱护,更需要有人陪伴。”

  李仁根老人是福利院的常客,福利院的孩子们早就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家人。这么多年来,那些接受过李仁根老人帮助的孩子,有的考上了大学,有的参加了工作,还有的已经结婚生子、家庭美满……聊起孩子们的现在,李仁根老人总是满脸的自豪和满足,仿佛是在说自己的孩子一样。现在李仁根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也不利索了,给福利院的捐款没办法亲自送了,他就邮寄过去,但初心不变,每笔捐款无论多少都是李仁根老人对孩子们的爱。

  李仁根老人总是尽自己所能给予别人最大的帮助。和老伴儿一样,李仁根老人也签署了遗体捐献志愿书。他说:“有一次读报纸,看到医学院的孩子们去医院实习时,因为没有遗体而影响了实习进度的报道后,我心里很着急,想着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就萌发了去世后用自己的遗体支持医疗卫生事业的想法。”李仁根老人觉得,遗体捐献是有实际意义的,他愿意做这样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