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吴肖兰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吴肖兰,兰州吉祥车行出租车司机。

  2018年11月,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乘坐他的车去兰州理工大学家属院,下车时,他才发现老太太腿脚不便行走困难,他二话没说把老人背到她在八楼的家里。当老人家属想要表示感谢时,被他婉言谢绝了。2018年12月,途经盐场堡时看到路边躺着一位50岁左右不省人事的男子,他立马将车靠边停放,上前查看。在众人的帮助下将男子抬上自己的出租车,送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急诊科,男子在医务人员的救治下脱离了危险。2018年他加入了兰州吉祥车行雷锋车队,作为雷锋车队的一员,他积极参加每次的爱心志愿活动,身体力行帮助别人。组织雷锋车队在数九寒天为榆中县山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他定期接送居住在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的脑梗病人去医院复查,解决了其行动不便打车难的问题;他多次捡到财物,都第一时间上交车行或归还失主。作为一名平凡的出租车司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做着好人好事,将帮助别人变成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展示了出租车司机乐于助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