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李万有

发布时间:2019-07-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25岁的永登小伙李万有,家住兰州市永登县通远乡晓林村薛家铺社,从小父母双亡,姐弟俩相依为命。两年前,他只身一人来到苏州市吴江区平望镇一家纺织公司打工。2016年春节期间,李万有在江苏苏州见义勇为救下落水女童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春节前,李万有因为没买到回家的车票,便留在平望与工友一起过年。2月9日(农历大年初二)下午3时许,李万有和工友一起去吴江区盛泽镜湖公园游玩,刚走到公园的梅花桩边,突然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女童在水里扑腾,只见女孩两手来回扑打,已看不到头。湖边七八个小孩都吓坏了,情况十分危急。附近的游客也被这一幕吓得惊慌失措。见此情形,李万有来不及多想,赶紧冲到湖边,顾不得脱下衣服鞋子,一头扎进水里救人。

  很快,李万有将小孩拉回岸边,一旁的人帮着李万有把孩子一起拖上岸。李万有说,自己并不会游泳,只是看到当时情况危急,便出于本能反应,“我把女童拉上岸时,她已经冻得瑟瑟发抖,而且受了惊吓。”李万有说。将孩子救上岸后,随后赶来的小孩的姐姐将落水女孩带走。

  看着落水的孩子安全离去,全身湿透的李万有骑着自己的电瓶车悄然离去。由于手机进了水,无法正常使用,不过,他对此并没太在意。他说一部手机换一条命,值了。

  李万有的英雄事迹被《苏州日报》、苏州电视台、《吴江日报》、吴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3月3日,兰州晨报记者联系到了刚刚从苏州回兰的李万有。说起当天救起落水小孩的事,不善言辞的李万有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无论是谁掉进了河里,我都会去帮忙,这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人命关天,孩子落水了,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去救她……”

  “真的是我们家乡的骄傲呀,小李给我们家乡人争了光,好样的!”小李的邻居小王告诉记者,李万有虽然小时候生活坎坷,但艰苦的生活让他变得更加懂事和成熟,在村子里也是一个非常乐于助人的好小伙。据小李同事介绍,李万有为人忠厚老实,吃苦耐劳,在公司里口碑极佳。

  目前,李万有已被评为永登县第三届“美丽永登美丽人”见义勇为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