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邱利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邱利,男,1970年10月出生,2015年应聘到福利路街道天鹅湖社区,从事综治员工作,由于表现突出,现担任社区综治队队长。

  邱利像往常一样,在辖区二号网格进行日常巡逻。当他走到离社区不远的新陇家园B塔小宇火锅店后门时,看见两个人正在吵架,还相互推搡着。邱利向周围人一打听才知道,一方是晓宇火锅的司机,一方是新陇家园的业主,因为停车位的小事发生了争执。邱利看到双方的情绪都很激动,担心他们把矛盾激化,立刻走过去拉架劝说,希望双方克制情绪,和平解决问题。就在这个时候,突然从晓宇火锅店后门冲出来七八个穿着白色工作服的青年小伙子,不分青红皂白,就对刚才与他们店里司机争执的一男一女进行群殴。当时那名女子就被这些小伙子推倒在地,邱利看到这个情形,立刻大声制止并奋不顾身地扑上去护住了那名被打的女子。这帮壮年的小伙子心中有气,出手都很厉害,而邱利的身材并不高大,拳头像雨点般地向他袭来,当时邱利感觉眼前一阵阵发晕,脸上、头上、后背上传来了剧痛,但是他依然护住身下的女子,一动不动。得知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赶来后,赶紧把满脸鲜血的邱利送往兰化职工医院进行救治,经医院诊断,邱利眼底、牙根出血、鼻腔损伤、轻度脑震荡。尽管如此,他并没有后悔,他说:“我是社区的综治员,维护社会稳定和谐,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如果打架斗殴任其发展,会有人员伤亡的事情发生,对个人对社会都是危害。”

  邱利同志在平时的工作中,始终忠于值守,严于律己,身先士卒。每到他的班上,总是早早来到社区,帮大家烧水,再安排好当日的各项巡查任务。工作时,他对当班的综治队员要求严格,让大家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文明巡逻,遇到突发事件必须及时处理及时反馈;休息时,他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耐心地教大家遇到矛盾如何调解;轮到晚班,他总是提醒女同事早点回去注意安全,而自己永远都是最后一个走。生活中,他更是一个热心的人,无论谁家有事,招呼一声 “小邱师傅”,他都毫无怨言地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