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兰州好人馆
好人风向标: 中国好人 兰州好人 道德模范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

张瑞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分享到:



  张瑞,党员,1992年12月出生,现就职于兰西公务段。

  2016年5月19日12时30分许,张瑞回家途经黄河旧桥时发现一老人跳入黄河,他立即拨打110报警,并随即下车进行施救,此时老人的全身已经没入水中,当时黄河水流湍急,他越过了河岸,纵身跳入水中,在那一刻,没有任何私念,没有一丝畏惧。也许只是因为内心的一个声音:有人落水了,我要去救!他挣扎着靠近老人,游到老人身边时,老人已经没有了意识,他将老人托起拼尽全力推到岸边,随后河口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急救处理后,并联系其家属,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而他在给民警同志介绍完情况后,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经派出所和镇政府了解,老人名叫巨发贵,系永登县苦水镇人,由于病痛,实在不能忍受,儿女又不孝顺,没有经济来源,生活难以维系,就想到要轻生。张瑞见义勇为的行为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

  在哈尔滨铁道技术学院上学期间,张瑞就表现地十分优秀,学习上积极努力,生活中团结友善,由于其优秀的表现,在2015年光荣在学校光荣入党。张瑞现就职于兰西公务段,工作后也是十分积极,工作能力突出,能吃苦,有干劲,深得领导和同事的赞赏。就是这样一位优秀的青年共产党员,在老人遇险的危机时刻,他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奋力抢救他人生命的无畏精神,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集中展现。